天天百科

丝瓜开花为什么会掉花

2023-08-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主要有以下原因:

1、气候因素:丝瓜在开花结果期间,若遇到高温天气,会影响丝瓜的正常开花结果,同时也极易造成落花、化瓜现象。

2、水肥不当:丝瓜进入开花结果期水肥一定要跟得上,而且要适时适量的进行施肥灌水,一旦水肥不当或水肥跟不上,就很容易造成落花现象。

3、病虫危害:生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病虫的侵袭,所以说病虫的危害也是造成丝瓜落花的主要因素之一。

4、管理不当:丝瓜在开花授粉期间需要大量的养分,这时没有及时进行摘花等管理,会造成养分流失,而且也不利于光合作用进行,从而使丝瓜出现落花现象。

丝瓜开花为什么会掉花

丝瓜开花很多,出现落花落果有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天气、光照不足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病虫害严重咬伤了丝瓜的花朵和果实造成的,也可能是养分的原因造成的,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但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接连不断地下雨,加上缺乏太阳光照射导致的落花落果。想要防止丝瓜落花落果严重的情况可以从搭架入手,不要小看搭架这个举动,搭架可以带来很多的益处。

丝瓜开花为什么会掉花

花芽分化期,肥料不足,夜温高,昼夜温差小,干旱或水分过大,日照不足造成花的质量差,短柱花多而落花。

2、

在开花期,光照不足,夜温高,温湿度调控大起大落,肥水不足或大水大肥造成花大量脱落

如果觉得《丝瓜开花为什么会掉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