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解铝槽的工作原理

2023-08-1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电解时在阴极上析出液态的金属铝,在阳极上产生气体。同时还散发出氟化物、粉尘等污染物为主的电解烟气。

在400℃~600℃温度下,氧化铝中仍可含有0.2%~0.5%的水分。

原料中的水分与固态氟化盐在高温条件下可发生化学反应,同时,进入熔融态电解质中的水分也可与液态的氟化盐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害的氟化氢。

电解铝槽的工作原理

铝电解槽是铝电解生产的主要热工设备。电解铝是把氧化铝中的铝转变成金属铝的过程,其转变的主要原理是以冰晶石和氧化铝熔体作为电解质,以炭素材料作为两极,直流电经阳极导入电解液与铝液层,而后从阴极导出。

直流电在电极间产生热能,并保持正常的电解温度(920〜980℃),使冰晶石和氧化铝熔融体变成离子状态,同时实现电化学反应,电解的产物在阳极上为CO2和CO的混合气体,在阴极上析出液态金属铝。

电解铝槽的工作原理

在电解槽中,溶融冰晶石是溶剂,氧化铝作为溶质溶解在其中,以炭素体作为阳极,铝液作为阴极,通入强大的直流电后,在950~970度下在电解槽的两极上进行电化学反应,在阴极得到铝液,在阳极得到气体,即电解。

如果觉得《电解铝槽的工作原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