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2年是第几个妇女节

2023-08-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1年是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国第98个妇女节。但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妇女节是哪年开始的,那么,妇女节是哪年开始的呢?

第一个国际妇女节是1911年,中国于1922年开始纪念“三八”节,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妇女节。

而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从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劳动妇女罢工游行集会以来,至21世纪已走过了百余年历程。在不同的地区,庆祝的重点有所不同,从普通的庆祝对女性的尊重、庆祝对女性的爱到庆祝女性在经济、政治及社会领域的成就。由于这个节日一开始是社会主义女权主义者发起的政治事件,这个节日和众多国家的文化都有融合,主要在欧洲,包括俄罗斯。

还有中国人首度公开、正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在1924年3月的广州,当时正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从1924年中国人第一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以来,该节日己经成为了国共两党领导中国妇运的重要场域。“三八”国际妇女节代表革命传统及其作为中国百年妇运特殊的公共文化空间。

如果觉得《2022年是第几个妇女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