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拉浪是什么意思

2023-08-2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拉浪是藏语的直接音译,在藏语中为吉祥的意思. 扎西在藏语通常组合成“扎西德勒”。

扩展:拉浪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宜州市,2005年有拉浪乡并入龙头乡。全乡辖拉浪社区、龙头社区建立、七洞、龙盘、龙田、龙德、高明、德惠、董里、加丰、高峰、虾洞、高寿等14个村委会。

拉浪是什么意思

拉浪是藏语的直接音译,在藏语中为吉祥的意思. 扎西在藏语中的应用:

1扎西在藏语中通常组合成“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是藏族人表示欢迎、祝福吉祥的话,一般就是吉祥如意的意思。一般带着哈达说一声扎西德勒,更有民族风味!

2扎西本身最多用在藏族人的名字中,而且一般都用在男士名字中,可以取名直接为“扎西”。或者习惯上的是在扎西前后加另外两个子,组成“索郎扎西”或“扎西顿珠”等名字。扎西是藏族名字组成中应用最普遍的字。

如果觉得《拉浪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