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停主变压器为什么要断开中性点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我国110KV以上系统大多是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其主变中性点有接地刀闸,为保障保护装置的灵敏度,主变中性点接地刀闸在运行中常打开但在主变压器操作时,为防止操作时产生的过电压“影响”主变压器绝缘,故必须要合上接地刀闸。变压器停电检修时,应拉开其中性点接地刀闸。因为不论是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还是中性点不接地系统,正常运行中其中性点都存在一定的位移电压,中性点位移电压在系统发生单相接地等故障时会增大。如果在停电检修时不将检修设备的中性点与运行中设备的中性点断开,就有可能使中性点位移电压通过中性点传递到检修设备上去,危及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停主变压器为什么要断开中性点

主变已经转到冷备用或检修时,需要断开中性点,如果不断开中性点可能因接地网某设备绝缘损坏发生接地出现高电压或出现感应过电压。

如果觉得《停主变压器为什么要断开中性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