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退保让签保密协议这合法吗

2023-08-27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保险退保要签保密协议是保险公司要求的,合同都是双方协商一致自愿签订的,只要是双方自愿,都是合法的,签了就要遵守,否则可能承担违约责任。当然也可以不签署,但是具体的情况需要进行具体分析。

想要降低退保损失的办法:

1、犹豫期内退保

如果购买的保险在犹豫期内退保,这时意识到自己买的保险不合适想要退保,就赶紧处理。因为大多产品在条款中退保有规定:犹豫期内退保,退保时一般扣除工本费或直接不扣费。有的产品退保犹豫期是10天,有的产品退保时犹豫期是15天。退保的的犹豫期要具体产品具体分析,退保时要以条款为准。

2、犹豫期后因被销售误导想退保

很多人买错保险是因为业务员的销售误导,此时想退保,要留意买保险的时候有没有以下几种情况:

因被销售误导想退保1-被保险人身体有疾病,也告知了业务员,但业务员没有上报,这属于业务员刻意隐瞒客户状态。

因被销售误导想退保2-业务员代客户签名或代填写健康告知。

因被销售误导想退保3-业务员夸大保险责任或者保险产品利益。比如说把20年缴费的产品误导成3-5年缴的卖给客户,当客户真的缴足3-5年以为期满的时候,却被告知还要缴费,而此时那个业务员大可能离职了,投诉不到本人。

以上这些情况都可以找保险公司投诉处理,告知退保诉求尽量退少退保损失。

如果觉得《退保让签保密协议这合法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