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岁左右的猫可以养吗

2023-08-2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可以养,因为己断奶了,小猫抵抗力也增强了,可以自已独立吃食,但此时的小猫的免疫力还不是很强,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多观察它的饮食和习惯,猫天生爱舔毛,所以偶尔会呕吐属正常,但次数不能多,且吐完精神状态好就没大事,挑猫咪爱吃的猫粮。

一岁左右的猫可以养吗

一岁的猫咪可以养熟,但养熟的过程相对而言比较困难。

猫咪认识主人和记住主人大多在三个月以前就完成了,所以它的第一任主人对它来说很难忘记,对第一任主人也会表现的很依恋,如果从一岁开始养,就需要多陪陪猫咪,给它买好吃的和玩具,并和它多玩耍交流,慢慢的也会培养出感情。

作为猫咪的主人喂养猫咪一定要保证猫咪正常的饮食规律,让猫咪定时定量。不要因为工作原因或者想要猫咪长胖一点,一次性给猫咪准备很多食物,这样对猫咪的健康是无益的。

猫咪长期都在室内,偶尔就运动一会。如果长期吃太多,很容易造成肥胖症,对身体不好不说,还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等。想要控制好猫咪的饮食,不如买一个自动喂食器,还有远程遥控设置,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照顾不到猫咪了。

如果觉得《一岁左右的猫可以养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