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

探讨香榧种植:人工嫁接与自培育比较研究

2023-09-01 22:21:40
相关推荐

香榧是人工种植的,一般可先定植砧木待生长达一定大小后进行就地嫁接亦可先在苗圃育成嫁接苗后进行定植。定植时期以三月下旬为最好株行距4.4米X5.5米.同时应间栽2%的雄株作为授粉树。为促进处树生长,10年生以内的幼树,除冬季屹用迟效性的有机肥外,自春至秋宜分施速效肥3-4次。每株每次用尿素50-150克成年树除冬季基肥外,在花前或谢花后和9月采收后,应各施追肥一次。每株每次尿素加复合肥1-2公斤。

香榧人工嫁接还是自然培育

香榧树是人工嫁接培育的常绿乔木。

高可达25m,树干端直,树冠卵香榧雌雄异株,雄株生长缓慢,花粉严重短缺。主要由政府采购花粉通过指导人工授粉来缓解香榧授粉不足的问题,不仅劳民伤财,且受天气影响较大,授粉时机难以把控,花粉采收、保存问题也较为突出。建议榧农进行高接雄枝,在香榧顶梢嫁接雄枝条方叔控,花粉采收、保存问题。建议榧农进行高接雄枝,在香榧顶梢嫁接雄枝条,人工形成香榧雌雄同株,3~5年内即可满足周边5~10棵香榧树的授粉需求,来减轻人工授粉的负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12-25 11:33肖竹[青海省网友]103.36.39.7
    @╰乄影儿ㄣ{迷糊}我喜欢人工嫁接产品因为更有保证更有特色。自培育让人觉得不够可控。
    顶7踩0
  2. 2023-10-29 04:57╰乄影儿ㄣ{迷糊}[宁夏网友]203.26.170.129
    我觉得自培育更有品质感更天。人工嫁接虽效率高但感觉有点不纯正。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