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本传统美食与文化:煤竹和烤红薯的故事

2024-01-26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8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本旅游文化:煤竹和烤红薯 日本是一个充满着独特魅力的旅游目的地,而煤竹和烤红薯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日本的街头巷尾,往往可以看到摆满了烤红薯的煤竹摊位。这成为了日本独特的美食文化的一部分。无论是在寒冷的冬季还是凉爽的秋季,都能看到人们围绕着烤红薯的煤竹取暖,感受着这种传统的美食文化。熟透的红薯在炭火上烤得香甜可口,充满了浓浓的甜蜜味道,成为了游客们必尝的美食。这种独特的日本美食文化,丰富了旅行的体验,让游客更加贴近当地的生活方式和文化。

导语: 煤竹和烤红薯

工匠分为家庭工匠和生活工匠。与盖房子有关的木工、泥瓦工制瓦匠等属于家庭工匠,而铸刀、冶铁、画工等与房屋建造毫无关系的工匠们称为生活工匠。每年十月下旬开始,这些工匠们便活计不断异常繁忙,年年如此。家庭工匠从十月开始便经常赶夜工,往往工作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不能休息。

每年十二月十日左右,挂在屋顶吊尘的煤竹开始上市。本月十三日是将军府邸大扫除的日子,于是小贩们纷纷赶在将军府邸大扫除之前将煤竹挑上街头叫卖。嘉永年间,煤竹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销声匿迹了。

守卫町门的守备们顺带摆起摊子卖起了烤红薯。初冬开始,也有一些小贩备好炉具做起烤红薯的生意。繁华一点的街道上偶有卖红薯的店铺,但是芝口到筋违桥附近却没有一家。寒冬的夜晚,来上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对于过路之人算是美味佳肴了,兴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把守町门的守备们才获许出售烤红薯吧。烤红薯的行当几乎被守备们垄断。由于使用芦苇容易失火,所以烤红薯一般都用木柴,加之选用的是正宗的川越红薯,味道非常不错。

进入十二月,江户城内家家户户开始大扫除。寺庙神社多按照各自惯例进行大扫除。诸侯家们也各有自家打扫的惯例。下到武家、下级官员以及一些大商家,几乎家家都有自己大扫除的固定安排。通町附近的人家多在晚上进行打扫,店里的工匠和雇佣的人手大家一起卷起袖子开始打扫,打扫完毕后 ,店家会发放佣金、手巾等物品,按照惯例还要备好菜肴美酒款待大家。由于大扫除牵扯颇多,店家们一般都是根据生意择日进行。

本文系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觉得《日本传统美食与文化:煤竹和烤红薯的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6 17:46苛苛[湖北省网友]43.224.14.238
    煤竹和烤红薯背后的故事让我对日本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有意思!
    顶0踩0
  2. 2024-01-26 17:43水墨画疏窗·孤影淡潇湘[河北省网友]202.44.129.163
    看完这个故事,我对日本的煤竹和烤红薯更加向往了,希望有机会去品尝一番!
    顶9踩0
  3. 2024-01-26 17:39开着心的女孩[浙江省网友]118.145.57.5
    这个故事真让人感动,日本的美食和文化真是深不可测啊!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