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拒绝被软弱打败:掌握攻击性 成为真正厉害的人

2024-01-31 分类:其他

TIPS:本文共有 14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做人不要太“和气”+真正厉害的人+都具备一定的“攻击性”》是一本探讨人生态度和成功秘诀的书籍。作者从独特的角度解析了做人处世的心态,提出了“和气”并非一味忍让的观点,强调了在社会中立足的必要条件。书中还深入探讨了真正厉害的人应具备的品质,引导读者从不同角度审视成功的内涵。与此同时,作者从哲学层面探讨了“攻击性”在成功人士身上的重要性,引导读者正确理解并运用此概念。这本书融合了实用性与哲学性,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与生活态度,值得一读。

老实不能换来珍惜,让步不能换来同情。如果一个人在和别人打交道时过于老实,可能会认为你很软弱,别人会更欺负你。生活中有许多老实的人在做了好事之后可能不会感到幸福。因为有时候帮助别人,别人不但不感恩,反而觉得有理。

甚至有些人会提出很多过分的要求。老实的人往往很善良,因为他们太好说话,不知道如何拒绝别人。它们只能掉牙吞进肚子里。

有时候太老实不是好事。别人会以为你会占别人的便宜。许多人在遭受损失后感到极度委屈,不敢抱怨自己的朋友。他们会痛恨自己的弱点,但他们无能为力。

事实上,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拥有这种攻击性确实能让你的人际关系变得更好。但你为什么这么说?

1、攻击性有利于心理建设

每个人都会有攻击性冲动,而这种冲动作为一种心理能量必须表现出来,否则会导致过度的情绪压抑和心理问题。因此,学会拒绝和表达对自己脾气的不满是非常有意义的。

总是压抑情绪的人不会让自己的情绪消失,只会变成被动的攻击。就像那些在公司里被冤枉的人一样,他们回家后可能会为此而非常生气

2、攻击性有利于划清边界感

一个有模糊边界感的人是悲哀的,因为他会一步一步失去自己的底线。

就像很多人抱怨他们一样,他们发现很难和别人相处,但主要的问题是他们自己。

当别人让他不舒服时,他会容忍,当别人的要求超过他所能承受的,当他被冒犯时,他仍然保持沉默。然后他厌倦了生活,觉得生活很累,但这都是他自己导致的结果,所以说学会划定个人界限是走向成熟的第一步。

3、攻击性有利于人际关系

大多数人的想法是与人相处时,要和和气气的。但事实上,与许多人的想法相反:适当的攻击性不仅不会损害人际关系,反而会促进人际关系。

因为在人际交往中,单方拿或付是不可取的。如果你总是和蔼可亲,你就不会受到尊重。你只会被别人推着前进。

当然,有侵略性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肆无忌惮、傲慢自大,否则你迟早会受到太多侵略性的打击。最恰当的,应该是我不会主动欺负别人,但我也不能被别人所欺负

4、攻击性有利于表达自己的思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表达你的想法,你就更容易受到尊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这种思想引导着我们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实现我们的理想目标。

因此,及时向周围的人表达你的想法。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你的想法都是可以肯定或建议的。否则,你只能忍气吞声,没有存在感。当然,想法会让你的生活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因此,宽容虽然是一种非常明智的人生境界,但灵活变通也是一种明智的处世之道。但是,如果你过于宽容,如果你成功了别人,你将永远失去机会。特别是涉及自身切身利益的事情,很多时候是不能让步的。

做人老实是没关系,但也要有自己的底线,才会显得你更有力量。你要知道这个世界,并不是完全美好的,在你看不见的黑暗角落,一定也滋生着恶意。所以说,人,一定要活出自己的攻击性。这个攻击性,不是叫你主动去欺负别人,而是要让别人觉得你不好惹。

如果觉得《拒绝被软弱打败:掌握攻击性 成为真正厉害的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31 01:47cageblack[贵州省网友]45.124.36.23
    @细雨如愁拒绝软弱,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
    顶0踩0
  2. 2024-01-31 01:35细雨如愁[江西省网友]103.229.175.169
    @承諾愛你这句话是对自己的鞭策,要变得更强大!
    顶0踩0
  3. 2024-01-31 01:23承諾愛你[云南省网友]203.0.132.213
    成为真正厉害的人,需要不断努力。
    顶0踩0
  4. 2024-01-31 01:11春天故事[云南省网友]218.185.243.194
    攻击性不是坏事,关键是用在正确的地方。
    顶35踩0
  5. 2024-01-31 00:59衮爷闲滴蛋疼[黑龙江省网友]203.212.85.56
    这句话太有力量了,坚定自己,战胜软弱!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