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体内息肉是否增加未切除癌变几率?切除后需要多久复查一次?

2024-02-01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13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体内长息肉一般在结肠内生长,如果不及时切除可能会导致癌变的风险增加。一些研究表明,长时间存在的息肉可能会发生癌变,因此切除息肉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息肉被切除,建议定期进行复查以确保息肉没有再次生长或发生癌变。根据医生的建议,通常情况下术后3-5年内需要每年进行一次结肠镜检查,之后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复查周期。切除体内长息肉并定期复查有助于降低癌变的风险,因此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和复查是非常重要的。

息肉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人体内的很多部位都可能长出息肉。在人体查出息肉后,很多人会担心这些息肉会不会发生癌变?是不是长出息肉都要切除?今天就详细了解下,体内长息肉,癌变几率大吗?如果选择切除息肉,多长时间复查一次?

息肉在不同的部位,产生的影响也是不同的,人体内的息肉有胃息肉、肠息肉、鼻息肉等等,但其中肠胃息肉的癌变风险是相对来说比较大的。人们在肠胃内部出现息肉,体积大小和引发息肉的病因不同都会影响息肉癌变的风险不同。

比如体积小于5毫米的息肉,一般来说发生癌变的风险是比较小的,而对于体积比较大的息肉还需要及时地判断它的性质,才能了解是否会产生一定的癌变风险。因为息肉也分为很多类型,其中有一种腺瘤性息肉,产生癌变的风险比较高。在发现这种息肉后,建议及时的切除,以免产生癌变。

在人体内如果存在长期服用奥拉美唑等药物,也可能影响肠胃内部出现一些小的但是数量比较多的息肉,这种息肉是药物导致的。这种息肉癌变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如果你停用了这些引发息肉的药物,在停药后1-2年内,就会发现肠胃内的息肉已经逐渐消失了。

如果不切除,对于肠胃息肉而言,产生癌变的风险是比较高的。因此,体内长出息肉,是否切除需要根据息肉的性质、引发息肉的原因以及息肉的大小来决定。长出息肉后为了保险起见,医生会建议切除,但有的息肉能够当场切除,有的需要打麻药后才能手术切除。

如果切除息肉,医生也会叮嘱,一定要定期复查。但切除后,究竟多久复查一次好?

不少人对复查存在疑惑,医生有的时候也没有讲清楚息肉切除后多久复查一次。其实复查的频次和人们体内的息肉大小息息相关。如果你切除了小的息肉,那么建议在切除后每2年复查一次,复查没问题,可以适当的推迟下一次复查的时间间隔。

如果切除了较大的息肉,再次复发息肉的风险相对较高,这时建议1年复查一次,能够更仔细的了解息肉切除的是否干净,是否产生了新的息肉病灶。还有一种息肉是特别大的息肉,并且医生判断存在一定的癌变风险,这时最好每3个月就复查一次,以免产生息肉再次复发。

这种特别大的息肉以及存在癌变风险的息肉,人们需要仔细地询问医生,从而了解复查的频次,如果能够及时的复查,也能在息肉癌变之前掌握情况,及时的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体内长息肉,肠胃息肉发生癌变的风险相对较高,如果不切除,很可能随着人们不良的一些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从而产生癌变,最好是在查出息肉后,了解引发息肉的原因,如果是药物导致的,别担心,停药后大多能够自行消失。但其他原因导致的息肉,医生建议尽早切除。

如果你接受了息肉切除的手术,也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定期复查,具体的需要根据息肉的情况和病情来决定,遵照医嘱,按时复查。

如果觉得《体内息肉是否增加未切除癌变几率?切除后需要多久复查一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1 15:39残伤【李志超】[安徽省网友]140.240.77.190
    希望医学专家能给出详细的复查建议,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这方面的医学常识。
    顶0踩0
  2. 2024-02-01 15:28谁的等待,恰逢花开[浙江省网友]103.53.5.87
    我觉得切除体内息肉后,至少应该每半年进行一次复查,以确保身体的健康。
    顶7踩0
  3. 2024-02-01 15:18飘渺孤魂[福建省网友]203.26.84.0
    据我的了解,体内息肉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应该尽快寻求专业医生的建议。
    顶5踩0
  4. 2024-02-01 15:07圣桃无里尼[安徽省网友]210.22.123.193
    这个问题我也很关心,希望有医学专业人士给出科学的建议。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