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聪明花钱的老婆:家庭的资金管理和影响力

2024-02-03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14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前两天一个粉丝妈妈告诉我,老公数落她会花钱,买束鲜花吧觉得养不了几天浪费钱,带孩子出去旅个游吧认为太小记不住花这钱太冤枉,她郁闷极了。

生活中,是有很多这样的老公,觉得自己老婆是败家娘们,最好这也不花钱,那也不花钱,恨不得自己的老婆能衣服缝缝补补穿好几年,一顿腌菜酱菜够一家人的一日三餐似的,哎!

不过,这想法在物质贫瘠的以前的确也说得通。可是!这放到物质丰裕的今天,不会花钱的女人,可不一定是好女人呐。

我见过很多这样省钱的妈妈:

为了能最大限度的利用衣服,喜欢给孩子买大两个号的,钱是省了,但孩子穿着拖沓不说还影响审美;

为了能省一点代购费,麻烦旅游的亲友代购沉甸甸的尿不湿、电饭锅、整箱的奶粉,钱是省了,可是被别人落下了一嘴诟病;

为了不舍得丢弃临界保质期的牛奶,愣是咕噜噜的喝下肚子,钱是省了,但最后喝的肚子不舒服,买药的钱都快赶上买牛奶的了;

为了能省一点是一点,同样产品里必挑最便宜的那款,钱看着省了,结果更新换代的频率比高还高,到了最后还是要不断地花钱买新的......

看吧,大家一开始都以为娶个这样的老婆很幸运,但实际上这样的勤俭持家不仅没把钱省下来,反而拉低了生活的档次。

所以啊,“会过日子”并不是说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会花钱”也不是指如盲目的大手大脚的砸钱。

那什么是持家有道?在我看来,就是把每一分钱都用在该用的地方,并且能改善整个家庭的生活档次,提高一家人的生活品味。

这不,我身边就有很多能把自己和整个家都拾掇的非常体面的姐妹。

首先,她们明白保养的重要性,舍得给自己买化妆品和护肤品,也许刚买的时候觉得有一点心疼,但几年以后和同龄人站一起,就说明那可是一笔最值得的开销啊。

其次,她们懂得一点潮流趋势,虽然并非追逐每一季的新品服装,但衣柜里总有那么几件HOLD住各种场合的衣物,价格稍贵但是质量好啊,不会过时更凸显自己品味,棒棒哒。

第三,她们认定刚需东西的重要性,哪怕再贵也愿意投资,你看,在雾霾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懂得生活的妈妈怎么省都不会省掉一台空气净化器的钱。

证明当然,她们也会花一部分钱去健身、学插花,做甜品,不仅让平淡日子起点波浪,也更丰富充实了自己的内心,自自己好了家庭才会更好嘛。

最重要的是,她们不是葛朗台,各个眼光长远胆大心细,懂得用有限的钱投资理财,置换房子,买合适的保险,在花钱的同时学会如何“生”钱,为自己和家庭创造更多的价值。

看吧,一个会花钱的女人,绝对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

当然,会花钱和不会花钱之间,差的也真的不是钱,而是眼界和格局。

一个会花钱的女人也不是随便能当的。她需要分得清消费的轻重缓急,也掌控得了收与支的整体平衡;需要一颗林黛玉的七窍玲珑心,还需要王熙凤的精细算盘经。

所以,娶到一个会花钱的老婆,老公们是真正赚到了啊!

包妈碎碎念: 事实证明:一个幸福的家庭绝对有一个会花钱的女人。因为,她们要在精打细算的基础上保持生活的品位和审美的眼光,除了能合理分配钱的用途,还会用有限的钱制造更多的钱。一个会花钱的女人,还给了老公赚更多钱的动力。女人会花钱,肯花钱,知道如何花钱,把钱花到点子上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智慧。老公们,娶到这样的老婆,偷着乐吧。包爸,你也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哦!哈哈哈哈~

● ● ●

一分钟认识我

亲爱的,你好!我是小小包麻麻,是两个可爱的宝宝妈妈,目前咱们这个公号已有500多万妈妈关注。

建立公号两年多,我写了300多篇育儿文章,其中超过100万阅读的就有20来篇,有育儿干货,有情感小文,还有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漫画,如果你是妈妈关注我准没错,愿咱们在育儿路上共同成长!

如果觉得《聪明花钱的老婆:家庭的资金管理和影响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3 21:22┊傻苽式告白[澳门网友]43.224.67.227
    有一位聪明的老婆真是财富,她的理财技能和影响力能够为整个家庭带来稳定和繁荣。
    顶20踩0
  2. 2024-02-03 20:57唯訫幻夢[四川省网友]202.20.94.130
    一位聪明花钱的老婆是每个家庭的财务支柱,她的资金管理能力和影响力至关重要。
    顶5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