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电视在儿童卧室的影响:身心发育的风险与挑战

2024-02-04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研究表明,儿童卧室内的电视可能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长时间接触电视屏幕可能导致儿童的视力下降,并影响其身体发育,增加患肥胖和心理问题的风险。同时,过多的电视观看可能影响儿童的学习和社交能力,增加注意力缺陷和行为问题的发生率。专家建议家长不将电视设置在儿童卧室内,将注意力集中在提供适当的育儿环境,包括安静的睡眠空间和丰富多彩的学习和互动玩具。父母应该倡导健康的儿童生活方式,鼓励户外活动和阅读,以培养健康的身心发展。

■ 方草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科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儿童在卧室看电视的时间太长,他们的成长和发育就会受到限制。而这正好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青少年体重指数不佳、饮食习惯较差以及会出现社会情感障碍等问题。

随着儿童注意力被转移,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身体和社交互动来促进适当的身体和社会情感发展。为了验证这一假设,德国乌德姆心理教育学院的研究人员纵向跟踪了一个出生队列,检查4岁儿童的卧室里面有电视机,对其学前阶段的神经发育,以及青春期早期的身体发育、心理和社会问题之间是否存在联系。研究人员分析了1997年春至1998年春季出生的1,859名魁北克儿童的加拿大出生队列数据,研究发现,在卧室花太多时间看电视会损害孩子的学龄前发育。

为了评估这些儿童13岁时的健康状况,研究人员测量了儿童的体重指数,以及他们摄入不健康食物的量。为了衡量心理问题,教师评估了孩子们面临的情绪压力,青少年还完成了儿童抑郁症清单的简短版本。对于社会问题,教师报告了孩子们如何与同龄人相处以及他们是否被欺负。所有这些措施都是成年后期身心健康的良好预测因素。

研究结果清楚表明,如果不考虑个体和家庭因素,对4岁时卧室有电视的儿童来说,他们长大后的体重指数就会明显偏高、饮食习惯较不健康,情绪压力、抑郁以及受欺负和身体攻击性水平也较高。

研究人员指出,直觉上,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如何度过闲暇时间将长期影响他们的健康,而电视是他们最常见的消遣方式。很明显,如果孩子在屏幕前花费的时间很长,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都会有影响,特别是在卧室这样的私密场所中有电视设备,影响会更加明显。

如果觉得《电视在儿童卧室的影响:身心发育的风险与挑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5)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4 11:03子约[青海省网友]103.47.215.227
    看电视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孩子的注意力分散,影响他们学习和发展,家长需要关注这一点。
    顶7踩0
  2. 2024-02-04 10:48☆为了谁☆[山西省网友]43.255.85.39
    我觉得,孩子的卧室应该是一个安静的、舒适的地方,电视可能会对这种环境造成干扰。
    顶33踩0
  3. 2024-02-04 10:33打坐的行者[内蒙古网友]203.34.21.58
    家长需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视,确保它不会成为他们身心健康的负面因素。
    顶1踩0
  4. 2024-02-04 10:19¨聽說の[广西网友]43.229.232.125
    @Nicole Chen电视是一个双刃剑,既可以提供教育性节目,也可能导致过度消费。
    顶0踩0
  5. 2024-02-04 10:04Nicole Chen[重庆市网友]113.130.114.196
    这确实是一个重要的话题,孩子的卧室环境对他们的成长有巨大影响。
    顶4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