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麦尔维尔:人类与自然相互作用 缺一不可

2024-02-04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23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麦尔维尔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思想家,他认为人类与自然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相互作用关系。在他看来,人类和自然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他坚信人类必须尊重和平衡自然世界,才能实现持续的发展和进步。麦尔维尔强调了人类对自然资源的依赖,同时也警示了过度开发和污染对生态系统的破坏。他的观点深刻而且具有启发性,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思考。通过他的思想,人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倡导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为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存提供了深刻的启示。

麦尔维尔主攻领域是文学,可麦尔维尔的思想却极大的表现在政治领域,他称不上是一位政治家,可是他对政治生活却有着深刻的见解,麦尔维尔的思想在政治领域是十分敏感的。

麦尔维尔图片

从世界范围来看,美国是一个新兴崛起的国家,麦尔维尔也对美国的新生持肯定态度。可是在支持的同时,他也提出了与之有些违背的想法,他不赞同美国为了扩大自己的领地而不断进行向外扩充。在美国成立后不久,美国民众便产生了矛盾的心理,其中麦尔维尔也是其中的一员。麦尔维尔看到自己的国家变得强大起来,他内心是高兴的,自豪感也是存在的,从而便引发了自身强烈的独立理念。

但美国政府为了扩大领地范围,就不断地e外扩张,扩张的同时就会有侵略的行为,这一系行为对于那些被入侵地的民众而言,是极其不公平的。麦尔维尔便对此行为感到内疚。麦尔维尔的思想中有一种自立的意识,可是美国政府过于狂妄的行为导致麦尔维尔对美国政府肆意扩张的行为感到很不满。

不过,虽然他在批判这种行为的同时,又同情当地居民,可是他还会称赞侵略者的强大,贬低当地居民,这体现出了麦尔维尔思想中狭隘又矛盾的一面。总之他对美国的政治是有看法的,但这也表现出麦尔维尔的思想中对特定的某种文化的肯定,乐观与悲观的思想都体现在麦尔维尔的思想中。

麦尔维尔写作特点

通过对麦尔维尔作品的了解,可以总结出他的写作特点。麦尔维尔写作特点可以分三点,第一,从人物的角度来分析,在麦尔维尔的笔下,他所写的人物大部分都是具有很强的思辩力的,而且这些人物也都十分热衷于哲学思想,他们渴望从哲学中得到精神层面的快感。

麦尔维尔图片

而且麦尔维尔不会在剧本的开头部分就透露主人公的身份,而是剧本写到一半的时候才会逐渐表明主人公的身份。像《雷德伯恩》就是麦尔维尔写作特点的典型代表,在主人公出现后,便开始表达自己的思想,并主要围绕爱国思想来表达。在麦尔维尔的创作下,剧中的主人公形象会被树立得十分饱满。在情节结构上,麦尔维尔也有他的独特之处,在主题凸显的同时,将自己的思想穿插在不同的场景中,在有些人看来,可能觉得麦尔维尔在情节上的安排不够合理,有点拖沓,实际上这是麦尔维尔写作特点的独特之处。

在写作风格上,麦尔维尔写作特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不仅擅长写短长篇小说,在这些小说中也会表达他对于过度乐观的态度的一种无形批判。而且他也很擅长写寓言故事,这些故事中包含的哲理让读者受益匪浅。因为麦尔维尔受到过圣经的影响,所以他在文中还会体现出对待生态自然的观点,他认为人类要与自然和谐相处,而不能把征服自然作为唯一目的,因为人类与自然是相互作用的,二者缺一不可。

麦尔维尔的影响

麦尔维尔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文学领域。麦尔维尔作为美国历史上一位著名的小说家,他所编写的小说不仅脍炙人口,而且还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麦尔维尔还是象征主义文学的代表大师。

麦尔维尔图片

麦尔维尔的眼光独到,他将目光主要投向现实生活的变迁中,反映的大多是现实生活状况,因为他的人生并不是那么如意,所以小说中难免会有一些个人看法,这导致当时很多人对他的作品不感兴趣。直到20世纪前期,麦尔维尔的作品才被文学界所发现,从而使得麦尔维尔在文学界的地位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其他文学家对麦尔维尔的作品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这才使得麦尔维尔的作品受到大多数人的好评,并且使得人们对麦尔维尔的作品十分感兴趣。

麦尔维尔的作品在被公众发现后,麦尔维尔的影响就遍布于文学界了,他的作品独特,不仅写小说,还涉及到寓言故事,除了寓言故事外,麦尔维尔因为受到了圣经的影响,在他的作品中能明显察觉到圣经中的一些观点,像人类与自然的相处等这些朴素的观点在他的作品中都有体现。再加上麦尔维尔象征主义的写作手法,使得美国文学家又多了一位了不起的文人,他带给美国文学家新的理念,促进了美国文学繁荣大发展。麦尔维尔的代表作品《白鲸》不仅广受好评,还被改编成电影,在美国上映。由此可以看出麦尔维尔在文学界的的影响。

对麦尔维尔的评价

对麦尔维尔的评价主要体现在文学领域,麦尔维尔在前期生涯中所创作的作品并没有得到文学界的重视。直到20世纪初期,麦尔维尔才在美国文学界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人们通过对他作品的研究发现他的作品价值非常高,很快麦尔维尔就被称为是美国文学界的巅峰人物。

麦尔维尔图片

麦尔维尔的代表作《白鲸》出版70年后,才被文学界重视起来,虽然名誉来的有点迟,可是对麦尔维尔的评价却不会有任何影响。麦尔维尔对文学领域的贡献,必定会使得他得到应有的名誉。其中有一位英国作家在看了麦尔维尔的《白鲸》后,对麦尔维尔的评价极其高,甚至超过了对马克·吐温的评价。麦尔维尔除了擅长写小说,还对写诗有兴趣,虽然他的诗并没有得到很高的评价,可是在诗作领域有着很大成就的罗伯特潘沃伦对麦尔维尔的评价却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位诗人”,称他是美国的莎士比亚。

文学家们对麦尔维尔的评价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文学家认为麦尔维尔是美国现代主义诗人的代表,因为他所写的内容都和现实生活息息相关,而且都是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写照。但其他一些文学家则评价麦尔维尔是后现代主义的代表人物,因为麦尔维尔写作时也会用到象征主义手法。总之不管是哪种文学领域的风格,麦尔维尔在被美国文学界接受后,他的作品便开始四处扩散,更多的人都能接触到他的作品。

如果觉得《麦尔维尔:人类与自然相互作用 缺一不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04 21:45口口虫[福建省网友]202.166.241.66
    麦尔维尔:说得太对了,人类要与自然和谐相处,相互作用才能实现真正的共赢,不能忽视其中的任何一方。
    顶0踩0
  2. 2024-02-04 21:25哭゛等待末端的绝望へぃ[四川省网友]182.92.37.206
    麦尔维尔:这句话真的太有深意了,人类与自然的密切关系确实是相互作用+缺一不可,需要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顶37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