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醒 冷空气马上到山东(降雨+降温要来了 白露节气要这样养生~)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本周末

山东又回到了

“晴、热、晒”

的天气模式

阳光散发热情

气温还是火辣依旧

虽然8日迎来了“白露” 节气,但气温却仍要进行最后的“挣扎”。最高34℃左右的温度也创了近两周“之最”。而今天,中秋节前的这个周一工作日,省城高温仍在32℃左右。

不过别着急

一波冷空气将前来“救场”

会给秋老虎“当头一棒”

降雨降温即将登场

一波降水来袭

气温也会随之下降

咱们即将退出高温“大本营”

北方下周冷空气渐活跃,阴雨将重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下周开始,华北、黄淮一带不少地方气温将陆续探底,像是石家庄、西安10日最高温仅为22℃!凉嗖嗖的要开始召唤秋天了。省城济南周二起日高温终于重回30℃以下。

来看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3℃左右。

明天夜间到10日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11日多云转晴,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29℃左右。

12日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13~14日多云转小雨,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15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山东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局部有大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小编提醒:

秋天,就要“贴秋膘”。在炎热的夏天,人们喜食生冷寒凉食物,尤其现在随处可见各种冷饮店,脾胃在经历这些冰级摧残之后,已经变得十分脆弱。因此在秋天天气凉快下来后不能马上大吃大喝进补,尤其不要大量“肉补”,不然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厌食、腹泻等症状。要先调整一下脾胃的状态,让脾胃的消化及吸收能力恢复到正常水平,然后再慢慢进补。

点朵小花

告诉更多人吧~~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于娜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马媛

如果觉得《提醒 冷空气马上到山东(降雨+降温要来了 白露节气要这样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