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旗妇联开展‘带头响应号召 使用统编教材 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11 分类:热点

TIPS:本文共有 7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旗妇联开展“带头响应号召、使用统编教材、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助推民族团结。活动将以“带头响应号召、使用统编教材、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组织学习培训、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共同学习、分享经验,使广大妇女群众深入了解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教育工作,推动统编教材的使用,促进民族团结,为营造和谐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关于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妥有序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9月28日,巴林右旗妇联党支部开展了“带头响应号召,使用统编教材,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组织学习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相关政策和全面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使妇联机关的党员干部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从不断提高民族学生思想认识水平、文化理论素质、综合发展能力的高度,从加强人才培养和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强调,妇联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文化认同,自觉纠正认同中华文化就是否定本民族文化的偏差,自觉纠正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就会弱化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环境、造成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及其承载的民族文化消亡的偏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妇联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最大限度地发挥妇联党员干部在使用统编教材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也是对使用统编教材工作的再凝聚、再动员、再部署。

如果觉得《旗妇联开展‘带头响应号召 使用统编教材 促进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1 09:45美丽白水[国外网友]203.20.236.111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让大家一起响应号召,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顶5踩0
  2. 2024-02-11 09:29全世界宣布我爱你、[山东省网友]203.62.139.15
    太棒了,支持旗妇联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能够促进民族团结,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
    顶49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