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杭州主城区个体参保人员下月起可预约健康体检

2024-02-16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9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杭州市人社局日前宣布,主城区职工医疗保险个体参保人员将于下月起可预约健康体检服务。据悉,个体参保人员可通过手机APP或网站预约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服务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多项项目,旨在帮助参保人员实施健康管理并提升健康意识。这一举措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让他们更方便地获得医疗保健服务,同时也有助于及时发现和预防潜在的健康问题。杭州市人社局表示,将会继续完善医保服务,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全面、便捷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

每日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从12月1日起,度主城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体参保人员将可办理健康体检预约。

据介绍,此次的体检对象为度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主城区灵活就业人员和协缴人员(不含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业主,以下简称个体参保人员)。体检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承检医院则为主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常规、外科常规、眼科常规、耳鼻喉科常规、胸片、心电图、B超(肝、胆、脾、胰、双肾)、血常规、尿常规、大便OB、乙肝表面抗原、生化八项[血糖、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肝功能(ALT)、尿酸、肌酐]、肿瘤标志物(AFP、CEA)。费用标准为200元/人,超过标准部分由个人自理。同时,适龄妇女增加宫颈脱落细胞巴氏涂片检查(限20—65岁已婚妇女)和乳腺彩色多普勒B超检查(限20岁以上妇女),费用标准再增加100元/人。

市医疗保障局提醒,符合健康体检条件的个体参保人员应在1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持本人的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至主城区各街道、乡(镇)社会保险服务机构、各城区医保经办机构、杭州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或钱江新城“市民之家”社保医保综合窗口办理体检承检医院及体检时间的选择手续。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限内选择体检医院及体检时间,或选择后未在约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

同时,个体参保人员也应在约定的时间凭社保卡和健康体检通知单,到选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已在医保经办机构办理长住外地登记备案的个体参保人员,确实无法回杭参加健康体检的,可在居住地附近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并凭体检原始发票、体检报告、本人身份证(社保卡)在10月31日前至杭州市医疗保障事务受理中心按规定报销。

另外,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的个体参保人员健康体检工作按照原规定执行。

如果觉得《杭州主城区个体参保人员下月起可预约健康体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16 10:58莫忘莫失[山西省网友]203.19.44.243
    希望这项政策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让更多人能够及时接受到健康体检服务。
    顶0踩0
  2. 2024-02-16 10:45宇泽[福建省网友]101.128.40.175
    这对于关注健康的人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期待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
    顶4踩0
  3. 2024-02-16 10:32幸运草❤梦恋[火星网友]203.86.255.159
    @当梦想照进现实希望可以提供更多的体检项目和服务,让我们全面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顶6踩0
  4. 2024-02-16 10:19当梦想照进现实[国外网友]120.72.236.56
    太棒了!终于可以预约健康体检了,这对我们的健康管理非常重要。
    顶8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