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自贡三多寨镇狮子村:文化与健康的共享盛宴

2024-02-20 分类: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自贡三多寨镇狮子村近年来积极探索“文化+健康”融合发展模式,为村民打造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健康”大餐。在这个大餐中,村民们不仅能够享受到丰富的文化活动,还能够获得健康知识和服务。 在文化方面,狮子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传统戏曲表演、手工艺制作、书法绘画等,让村民们感受到文化的独特魅力。而在健康方面,定期举办健康讲座、体检活动,为村民提供健康知识和服务,让他们更加关注和重视自身健康。 通过“文化+健康”大餐,狮子村的群众共享到了文化与健康带来的双重福祉,增强了村民的文化自豪感和健康意识,为村庄注入了勃勃生机。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 近日,自贡市大安区三多寨镇狮子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簇动,掌声如潮。市民盟、市杂技团、市中医院、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市彩灯博物馆等单位为狮子村群众送来豪华的“文化+健康”盛宴。区人大副主任罗林出席活动。

“我这儿经常都疼痛,还医得好不?”村民应家金忐忑的问。活动中,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问诊把脉,量血压等;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和市彩灯博物馆工作人员为群众搭起长长的文化宣传展示栏,通过展板的形式介绍我市彩灯及地方文化取得的成就,并通过赠送恐龙骨架玩具、自贡产的食用井盐等小礼品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家乡的文化内涵,现场小朋友都得到他们精心制作的小礼品。

“大家说农民夜校好不好?”“好!”现场观众异口同声回答村第一书记问话。市杂技演员们节目精彩,他们为群众送上了杂技、魔术、变脸、独唱等节目,现场掌声如雷。此外,民盟的同志还为群众朗诵了诗歌,得到一致好评。

群众纷纷对村农民夜校这样的活动形式点赞,希望村上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他们还用手机拍照的方式留下精彩瞬间,通过微信、手机QQ等进行正能量传播。(黄惠)

如果觉得《自贡三多寨镇狮子村:文化与健康的共享盛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0 20:22冰灵城雪[香港网友]203.83.59.240
    这样的村子真是宝藏,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让更多人受益。
    顶0踩0
  2. 2024-02-20 20:13月华满院[黑龙江省网友]111.235.168.221
    文化与健康的共享盛宴,让人向往,希望能有机会去亲身体验一下。
    顶29踩0
  3. 2024-02-20 20:03Mini[福建省网友]110.93.47.46
    这个村子真不错,既有传统文化的氛围,又注重健康,真是难得一见。
    顶31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