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贞子的功效多 副作用却不能忽略

2007-09-27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5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众所周知,女贞子是一味滋补肝肾的好药材,它的功能非常强大,即使在日常生活中泡茶喝也能起到滋补的功效,所以那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应该喝一些女贞子,但是也不要因此忽略一点,女贞子是一味药材,是药三分毒,食用多了也会有副作用的,那么女贞子的副作用是什么呢?跟着每日养生网tqys.net来看看吧。

女贞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1、女贞子的副作用脾胃虚寒及肾阳不足者禁服。

2、女贞子的副作用脾胃虚寒泄泻及阳虚者忌服。

3、《本草经疏》:当杂保脾胃药及椒红温暖之类同施,不则恐有腹痛作泄之患;宜忌:脾胃虚寒泄泻及阳虚者忌服。

副作用会引起哪些问题?

女贞子对动物毒性很小,兔一次服75g新鲜成熟果实,无中毒现象。

临床应用本品,可有口干、头晕、轻微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停药后可自行消失。女贞子有很弱的通便作用,缘于其含有少量脂肪油和甘露醇;对便秘和大便正常的人无不良影响,对大便已经稀薄和次多的人在常规剂量内服用影响不明显,大剂量使用可能会引起滑肠。

通过以上文章大家都对女贞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女贞子作为一种中药材,虽然没有毒性,但是确实是不能过量服用的,虽然一时看不出来什么问题,但是经过日积月累,药性的沉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用量。

如果觉得《女贞子的功效多 副作用却不能忽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