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戴运动护具的副作用 是否可以长时间佩戴运动护具?

2008-02-11 分类:健康用品

我们现在接触到的一些广告,基本都在强调运动护具的好处,对于我们身体的保护,将运动护具的作用无限夸大,让人看了就想买,但是实际上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佩戴运动护具的,如果不合适,反而会造成不好的影响,那么戴运动护具的副作用有哪些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来告诉您。

戴运动护具的副作用

其实戴护具,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

就拿护膝来说,我们的膝关节虽然只出80%的力,但是一旦膝关节用力少了,我们的身体其他部分就会产生代偿作用,有可能我们带久了护具,我们的肩膀、腰部就会很疼。

是否可以长时间佩戴运动护具?

有许多跑者天天跑步都戴着运动护具,其实长期以往是非常不利的。

因为戴着护具,我们的膝盖承受的压力就会小,久而久之,我们的膝盖就会习惯这种力道,一旦脱下护具进行跑步,我们的身体就很容易受伤;所以能不戴就最好不戴,因为护具会让我们的关节与力量下降,肌肉力量下降,过分的依靠外界的力量当然不是长久之计。

通过以上文章,大家都可以看出来,其实佩戴运动护具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有必要,最好是那些受过伤的人佩戴,正常人佩戴的话反而有可能造成一些问题,所以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建议大家要谨慎,不要把佩戴运动护具当做一种时尚,出于健康考虑才最重要。

如果觉得《戴运动护具的副作用 是否可以长时间佩戴运动护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