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篮球需要什么运动护具?佩戴运动护具能减少受伤吗?(2)

2015-08-09 分类:健康用品

佩戴运动护具能减少受伤吗?

运动护具的作用就是预防受伤的。

一般护膝、护腕、护臂、护踝等运动护具能对关节加强防护,起到预防和支持的作用;尤其是人体的主要关节部位,在进行肢体动作频繁的运动时,比如打篮球,需要佩戴运动护具,可以减少关节负荷,有利于肌肉发力,也可以缓解运动造成的关节冲击;特别是原来已经有伤的人,在运动中更需要保护自己的受伤部位。

因为篮球是一种比较激烈的运动,在比赛过程中非常容易与别人发生肢体碰撞,为了防止受伤,所以佩戴运动护具是很有必要的,而篮球需要用到全身多个关节,所以需要佩戴的运动护具也非常多,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建议喜欢打篮球的朋友要做好保护措施。

如果觉得《打篮球需要什么运动护具?佩戴运动护具能减少受伤吗?(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