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吃芡实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熟芡实的食用功效

2009-01-27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9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人吃芡实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芡实中含有的丰富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帮助延缓身体衰老。

2、芡实可以补中益气,对于气血亏虚和中气不足的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芡实中含有的一些成分物质可以防止细胞癌变,增强身体素质。

4、芡实还可以温补肾阳,因此对于一些肾虚症状,比如腰膝酸软、四肢无力等有一定的缓解治疗。

熟芡实的食用功效

生芡实主要的食用功效是固肾益精、滋阴补肾的食用功效,经过炒制以后的芡实,性温,气味香甜,可以增加补脾和固涩的食用功效,主要是健脾开胃的作用。特别适用于脾虚泄泻、肾虚引起的滑精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白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1、白芡实有护肤美颜的作用,对于抗氧化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2、白芡实有补中益气的作用,对于体虚乏力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

3、白芡实是一种滋养强身的食物,它对于遗精滑精、遗尿、妇女带多腰酸、老年人尿频等症状有一定的功效作用。

4、白芡实对于脾胃虚弱引起的腹泻也有比较好的缓解作用

莲子芡实粥

莲子芡实粥是非常适合男人在过度劳累后喝的粥,因为这一碗粥能够让人的精神缓解疲劳,而且晚上能够进入深层次的睡眠,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正是需要这种能缓解精神压力和扫除疲劳的粥来帮助自己进入深层次睡眠,因为晚上睡不好的话,第2天的工作状态肯定迟迟不能进入,从而耽误自己的工作进程。在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因为工作拖垮了自己的精神,所以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应该也用一些食疗的方法来缓解一下自己身体的疲劳。劳逸结合,会让自己工作变得更加的顺利。

芡实具有补肾的功效吗

芡实是一味具有滋补效果的中药材,遵医嘱,适量食用,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除湿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男性固肾涩精,具有很好的补肾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遵医嘱。建议用中医手段来进行炮制的炒芡实,对于补肾的效果会更加的好。

芡实薏仁炖老鸭的做法

1、将鸭肉清洗干净,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料、生抽、料酒等充分腌制。

2、油锅加热,放入鸭肉充分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适量的花椒、小辣椒、桂皮、八角等,翻炒均匀。

3、将炒制金黄的鸭肉放入砂锅中,放入适量的开水,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炖煮,然后放入芡实、薏仁、山药段、红枣等,炖煮1个小时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觉得《女人吃芡实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熟芡实的食用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