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童子尿煮鸡蛋能吃吗 艾叶煮鸡蛋有什么副作用吗?

2009-10-02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童子尿煮鸡蛋能吃吗

童子尿煮鸡蛋是浙江东阳地区的一种特产食品,当地人们都喜欢食用这种食物,并认为食用以后,具有强身健体、益气补血的功效。

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讲,童子尿煮鸡蛋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传奇,只是人们对自身健康的一种美好的愿望。

查看全部 >>

艾叶煮鸡蛋有什么副作用吗?

会有一些副作用。

因为艾叶中有一些毒素,医学上提倡外用,不提倡内服,所以在平时吃的话最好先咨询过医生,而且在食用的时候也不要长期吃或者吃太多,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

查看全部 >>

微波炉煮鸡蛋的方法

煮带壳的鸡蛋时,可以将鸡蛋放入开水中充分浸泡,尽量将蛋壳中的气体排出干净,中间可以不间断换水,等气泡充分排出干净以后,可以将带壳的鸡蛋放入微波炉中加热3-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煮未带壳鸡蛋时,将鸡蛋打入碗中,然后用牙签在蛋黄上扎上几个破口,然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查看全部 >>

当归煮鸡蛋的做法

材料:

鸡蛋1个

当归9g

做法:

1.当归清洗干净,泡水里半小时捞出。

2.把鸡蛋放入锅里,加水,没过鸡蛋,水烧开后,小火再煮10分钟。

3.把鸡蛋捞出来,用凉水浸泡后,去掉鸡蛋壳。

4.把当归放入锅里,加入3碗水,放入剥壳的鸡蛋,大火煮开。

5.再用小火炖,炖至只剩一碗,即可食用了,鸡蛋和汤都可以喝。

注意:

一定要耐心等待,当归水从三碗熬制一碗,当归所有的精华都在这一碗里了。

查看全部 >>

当归煮鸡蛋的做法

材料:当归、鸡蛋、盐

做法:

1、将鸡蛋洗净后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冷水没过鸡蛋,然后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后,开火将水烧开后煮10分钟左右;

2、将鸡蛋捞出,放入冷水浸泡后,去掉鸡蛋壳备用;

3、用牙签在鸡蛋的表面扎一些小孔;

4、将当归洗净后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然后将煮开的鸡蛋放入,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煮20分钟左右即可关火食用。

如果觉得《童子尿煮鸡蛋能吃吗 艾叶煮鸡蛋有什么副作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