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别因为它辣就不吃它 青椒的好处你知道吗

2010-07-29 分类:养生美食

TIPS:本文共有 6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青椒中含有一种辣素,有人特别喜欢,有人却极其不喜欢,不过青椒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是对身体很好的一类蔬菜,所以适当吃一些对身体也有益处。

青椒的好处有哪些

1、缓解疲劳

青椒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增强体质,消除疲劳。

2、抗癌

青椒中含有的辣椒素有抗氧化的作用,它可以有效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进食欲

青椒中的辣椒素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4、解热镇痛

青椒辛温,可以通过发汗而降低身体体表体温,还可以缓解疼痛。

5、减肥

青椒中含有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所以对于减肥有很好的帮助。

青椒肉丝的做法是什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meishi/不得转载

材料:青椒、猪肉、葱、姜、糖、盐、耗油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条(也可以直接购买肉条),放入容器中,加入适量生抽、盐、料酒,用手抓均匀,然后腌制10分钟左右备用;

2、将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备用;

3、将葱姜放入油锅中爆香,然后放入猪肉条,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青椒,放入适量盐、糖、耗油调味,然后翻炒至熟即可。

青椒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不能吃辣的人群忌食。

2、胃肠道不好,有胃肠道疾病的人群忌食。

3、体内有热,阴虚体热的人群忌食。

如果觉得《别因为它辣就不吃它 青椒的好处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