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时候是冬至?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

2011-05-20 分类:节气养生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并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冬至日的时候民间还有很多习俗来欢迎冬至的到来,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时候是冬至?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吗?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马上来为大家介绍吧!

什么时候是冬至?

每年阳历的12月22日都是冬至日;

冬至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并且冬至在我国有着很多的传统习俗,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吧,而且在冬至后气温会大幅度的降低,冬天最冷的时候也即将来临,并且因为冬至后日照时间开始逐渐变长,阳气也逐渐回升,所以很多人认为冬至代表着下一个循环的开始。

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jq/不得转载

1、祭祖:冬至不仅有吃饺子的习俗,还是一个祭祖的节日,很多人在冬至日的时候都会去扫墓祭祖,有着追思祖先的意义。

2、喝酒消寒:大家都知道夏季有三伏,冬天有三九,而冬至日之后就开始入九了,所以很多地方还有喝酒消寒的习俗,约九人饮酒,并且桌席用九碟九碗,有九九消寒的意义。

冬至养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冬至养生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因为冬至日之后,就即将迎来冬天最寒冷的时候,所以冬至日养生需要以御寒保暖为主,外出多穿衣,并且加强人体脆弱部位的保暖,这样可以预防受寒生病。

2、冬至养生滋补身体需要注意,要以滋养肝脏为主,但是不宜过度进补,大量进补容易导致人们滋补过盛、上火便秘、甚至生病,不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19-12-21 10:00:17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什么时候是冬至?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