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至都有哪些传统的美食? 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

2019-08-06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至都有哪些传统的美食?

1、饺子:在冬至日的时候,北方地区的人都有吃饺子的习俗,饺子是北方人民的传统美食,一般在中药节日的时候才会吃,并且北方还有“冬至吃饺子不冻耳朵”的说法。

2、馄饨:江浙地区与北方的习俗不同,江浙人民在冬至的时候喜欢吃馄饨,并且素来有着“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

3、汤圆:上海地区在冬至日的传统美食是汤圆,因为上海人民认为冬至也是一个团圆的时候,所以就会吃寓意团圆美满的汤圆。

查看全部 >>

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

1、祭祖:冬至不仅有吃饺子的习俗,还是一个祭祖的节日,很多人在冬至日的时候都会去扫墓祭祖,有着追思祖先的意义。

2、喝酒消寒:大家都知道夏季有三伏,冬天有三九,而冬至日之后就开始入九了,所以很多地方还有喝酒消寒的习俗,约九人饮酒,并且桌席用九碟九碗,有九九消寒的意义。

查看全部 >>

冬至后养生注意事项

1、注意调整起居,要从衣着上进行合适的选择,注意保暖。

2、注意经常通风换气。

3、注意饮食,饮食宜多样化,并且搭配要合理。

4、注意对身体的保护,谨防疾病的发生。

5、注意根据自身的体质进行适合的进补,注意调节身体平衡 。

6、注意运动。

7、注意调节情志,不要有太多的负面情绪。

如果觉得《冬至都有哪些传统的美食? 冬至除了吃饺子还有哪些习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