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菱角怎么剥壳简单?新鲜菱角的保存方法

2011-10-19 分类:蔬菜

TIPS:本文共有 6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正是吃菱角的季节,菱角营养价值很高,食用方法也非常多,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菱角,但是菱角虽然营养美味,吃起来却很困难,因为菱角的壳很难剥,那么大家知道菱角怎么剥壳简单吗?新鲜菱角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菱角怎么剥壳

1、首先将菱角清洗干净,然后将菱角肚子朝上,放在案板上;

2、用到窃取菱角的对角边缘,然后再将菱角对半切开;

3、最后把菱角壳往肉的方向一顶,再将外壳向外翻,就可以得到完整的菱角肉了。

新鲜菱角的保存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1、新鲜带壳的菱角,大家可以放入水中保存,因为菱角本身就是水生的,在水中会更好保存,不过需要大家经常换水。

2、另外新鲜带壳的菱角,大家想要长期保存,还可以将菱角装在保鲜袋中,在保鲜袋上扎几个小孔,然后放在冰箱冷藏保存。

吃菱角不能搭配什么

1、猪肉:吃菱角的时候是不能吃猪肉的,菱角和猪肉一起吃容易导致腹痛不适的情况,影响人们的健康。

2、蜂蜜:另外菱角还不适合和蜂蜜一起吃,因为菱角是寒凉性质的食物,和蜂蜜一起吃,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3、寒性食物:因为菱角也是寒性食物,所以它就不适合和其他的寒凉食物一起吃了,比如秋葵、冬瓜、黄瓜、苦瓜、绿豆等等。

如果觉得《菱角怎么剥壳简单?新鲜菱角的保存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