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菱角怎么保存

2023-06-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9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熟牛菱角的保存方法

     1、一般吃牛菱角的季节是夏末初秋,这个时候气温其实还是有点高的,如果牛菱角煮熟了不及时吃掉的话,其实是很容易变质的。常温下牛菱角放置不要超过24小时,最好放在通风处。

     2、要是煮熟的牛菱角没有吃完的话,可以放在阳光下照射,把表皮晾干,不要过度的晒,要不会吃不动的,这样晒干的牛菱角会保存的久一点。

      3、自己在家煮熟牛菱角的话,一般最好是尽快食用,要是实在吃不完的话,最好剥壳放冰箱。其实要是熟牛菱角剥壳,是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一两天的,因为这种是没有壳的,而且水分也不是很多,所以相对不那么容易变质。

     4、如果是带壳的牛菱角,直接冷藏即可,可以保存较长的一段时间,塑料袋上要留有小洞保持通风,以免湿气在塑料袋中导致牛菱角发霉。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冷藏的时间越长,它的口感也会越差。

     5、如果是煮熟的带壳的牛菱角,不放入冰箱冷藏,直接放在保鲜盒中,要置于阴凉干爽处,也可以保存一至两天。如果是去壳的牛菱角,在保存的时候,需要先用保鲜袋或者保鲜盒密封好,然后放置在阴凉处或者是冰箱里保存,大概能保存两天左右的时间。

     二、生牛菱角的保存方法

     1、首先,鲜牛菱角可以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保存的,这样可以让鲜牛菱角不会失鲜,而且还可以让鲜牛菱角不容易话,这个是非常好的一种保存途径。

      2、其次,鲜牛菱角可以保存在冰箱里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在冷冻里面,要放在保鲜里面,这样保存鲜牛菱角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方法。

     3、可以将鲜牛菱角先给太阳晒晒,从而去除表面的水分,之后将鲜牛菱角用盆装起来放在干燥的地方,这样也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

      4、放在水里面保存的,需要适当的换水,牛菱角就是生长在水里面的,放在水中不久之后就换水,这样可以保存牛菱角的鲜度。

如果觉得《牛菱角怎么保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