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菱角怎么剥壳(做到正确食用)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菱角是我们常能看到的一道食材,皮脆而肉美,煮熟后可以剥壳食用,亦可以和大米煮在一起,非常的适合在家食用,而且非常容易买到,但是菱角的壳让很多人都对它敬而远之,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一下怎么剥菱角壳。

菱角怎么剥呢,我们非常喜欢吃菱角,因为菱角的味道非常好,吃起来很香,但是我们常常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菱角太难剥了。其实剥生菱角是有窍门的,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菱角吧,并且要知道菱角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如果我们不知道菱角有那么多好处,我们可能连剥菱角的欲望都没有了。

菱角其实不是菱的角而是菱的果实,菱角营养价值非常高,能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帮助,菱角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菱角能起到利尿止渴以及解酒解毒的作用,菱角可以健脾胃和抗癌呢。

菱角,又名腰菱、水栗、菱实,味甘、平、无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后剥壳食用,亦可熬粥食。

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

菱角怎么剥:

1、生菱角一份,洗净外皮。

2、在菱角的底部用菜刀切去一刀,切的见菱肉。

3、再把切掉的刀口朝 下,在菱角两侧再各切一刀,也要切的见到菱肉,但又不伤太多。

4、菱角多的话,可以批量全部先切好。

5、再用手掰住菱角的两个角,拇指在凹进去的地方均匀用力。

6、然后轻轻一掰,菱角的皮就断开了,一边轻松拿下来。

7、剩下的还有一边,能直接拿的直接拿,拿不了就再掰一下,多几个就熟能生巧了。

8、这样子一个几乎完整的菱肉就剥出来了。

如果觉得《菱角怎么剥壳(做到正确食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