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菱角梗储存方法

2023-07-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将新鲜的菱角摊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潮湿,避免阳光直射即可,这样可以保证菱角不会失鲜,而且也不容易腐烂。或者冰箱冷藏保存,首先将菱角表面的水分晒干或者擦干,然后装入保鲜盒或保鲜袋中,置于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除了以上的保存方法之外,菱角还可以放在清水中保存,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保留菱角的新鲜度,不过要经常换水,保持水质的干净。新鲜菱角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糖类物质等,在一定温度条件下很容易滋生细菌而腐烂,能保存时间并不长,菱角的保存时间与保存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将它置于通风处或清水浸泡保存的话,一般只能保存2-3天左右而在冰箱冷藏保存的话时间会更长,一般可以保存3-5天

煮熟后的菱角可以常温下保存,把表面晾干,注意不要过度,然后将其置于通风处保存即可。 或是冰箱冷藏。将煮熟的菱角装入保鲜袋中,留一个小口保持通风,将其置于冰箱冷藏保存即可,注意与其他食物分开存放,避免串味。熟菱角1-2天不等 已经煮熟的菱角则更容易变质,保存时间很短,如果是直接置于常温下保存,一般建议24小时内就要食用完毕而如果是冰箱冷藏保存的话,保存时间也不宜超过2天,保存时间越长,其口感越差。

要注意的是菱角是一种新鲜的果实,其中含有大量的水分,而冷冻层的温度比较低,将其置于冷冻保存,低温会使其中的水分形成冰晶,破坏菱角的细胞组织,使其中的水分及营养成分流失,导致菱角的口感及营养价值降低,因此一般新鲜的菱角是不建议置于冷冻保存的。

如果觉得《菱角梗储存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