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 南北方人饮食口味差异

2011-10-24 分类:养生知识

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

1、花枣馒头

花枣馒头是每家每户都要准备的美食,不同的花型表示着不同寓意,已经发酵以后的花枣馒头,也是对生活一个蒸蒸日上的期许。

2、白肉

将鸡、猪、牛肉通过白水蒸煮以后,就是白肉,可以用来炒菜或者凉拌,鲜嫩多汁、清香扑鼻,也利于存放,是过年食用的主要肉类食物。

查看全部 >>

南北方人饮食口味差异

南方人大多比较喜欢吃一些辣的食物,尤其是湖南,四川,重庆,江西等地。这些地区的人们在过年的时候都喜欢红红火火的加入各种各样的辣椒来配色好看,同时也能够更加满足人们的口感,北方人在过年的时候不爱吃辣,更加喜欢吃新鲜的食物,尤其是海鲜,北方人爱的就是食物的鲜味,有些北方人甚至会直接吃三分熟的牛肉,由于南北方本来就对食物的认可各有不同,所以在过年的时候实物的差距也比较大。

查看全部 >>

北方人过年如何正确的食用水果

现在的北方不同于以前的北方的物质匮乏,现在的北方在冬季时间,依然可以食用到很多的新鲜水果,比如说香蕉、苹果、橘子、橙子等等,北方的室内温度都是比较高,而这些新鲜的水果种类都是可以直接食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室内空气的干燥带给身体的影响,也可以将水果放入暖气片或者炕头,降低水果中的寒凉气,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查看全部 >>

北方过年会蒸煮哪些花馍

北方过年的时候,制作花馍是重头事情,只要自家制作的花馍整体形状比较完好,就预示着新的一年一定会蒸蒸日上的,在北方,制作花馍主要有豆沙花馍、红枣花馍、南瓜花馍、紫薯花馍、胡萝卜花馍等种类,不同颜色也会被制作成不同的形状,惟妙惟肖,不仅食用口感极佳,就只是看看就已经流口水了。

查看全部 >>

北方过年的传统零食推荐

1、京果

京果是用糯米做成的一种小吃,它是用糖稀做的馅,味道特别甜,但是特别招小孩子喜欢。

2、麻叶

麻叶是用面和芝麻制作而成的油炸小吃,吃起来特别香脆,口感很好。

3、糖瓜

糖果外面是芝麻,里面是空心的,吃起来很甜但是又不腻,但是很容易粘牙,所以很多家长都不喜欢自己家小孩多吃。

如果觉得《北方人过年会准备哪些美食 南北方人饮食口味差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