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冷冻后的鱼肉需要如何解冻?冷冻后的鱼肉如何去除腥味?这些方法可试试

2012-03-12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6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鱼肉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肉类食材,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成分,而含有的脂肪含量很少,食用口感鲜美嫩滑、软嫩滑口,适量食用,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对身体的代谢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不过在超市购买的时候,深海鱼肉大都是经过冻制以后购买的,想要食用到鲜美口感,需要经过精心烹饪以后,才能体味到鱼肉的鲜美口感,那么冷冻后的鱼肉需要如何解冻?冷冻后的鱼肉如何去除腥味?

冷冻后的鱼肉需要如何解冻

1、白醋

将冻鱼冲洗一下,选择合适的盛放容器,要能完全放下整条冻鱼的容器,随后加入足量清水,要让水没过冻鱼全身,之后加入适量的白醋,等待其自然解冻。白醋不仅可以令冻鱼解冻速度加速,还会让解冻后的鱼肉更鲜美。

2、流动的水解冻

准备一些食品用铝箔纸,在解冻鱼肉的时候,将鱼头和鱼尾用铝箔纸包裹住,将鱼肉放在流水下,令其自动冲洗解冻就可以了。不仅可以保证鱼肉的完整性,同时还可以保证鱼肉的鲜美口感。

冷冻鱼肉的最佳食用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冷冻以后的鱼肉最好用来煎煮、煲汤、蒸煮、烧烤等等食用方法,在烹饪的过程中,突然的高温可以保证鱼肉中含有的蛋白质成分慢慢凝固,避免影响物质的流失,同时还能保证鱼肉的鲜美口感,食用口感更佳,也更有利于身体吸收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

如果觉得《冷冻后的鱼肉需要如何解冻?冷冻后的鱼肉如何去除腥味?这些方法可试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