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挑选章鱼?章鱼怎么做药用?

2012-05-11 分类:食材百科

从章鱼的营养价值来看,它是一种很不错的食材,随着大家对章鱼需求量的增加,现在章鱼在我们餐桌上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且章鱼的做法也是很多样的,不管是炖煮还是爆炒都很合适,烹饪章鱼的前提就需要先学会购买,那么如何挑选章鱼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告诉您。

如何挑选章鱼?

1、选购章鱼的时候可以先看它的灵敏程度,拿一根物体快速触碰,如果章鱼很快的缩回去,说明这条章鱼是比较新鲜的。

2、看章鱼爪上面的吸盘是否具有吸附性,有些吸盘会自动分泌出一些粘稠液体,这种章鱼是比较新鲜的。

3、我们还可以根据章鱼的体型来判断,看一下章鱼的各个部位是否完好无损,不要买形体不完整的章鱼。

如果觉得《如何挑选章鱼?章鱼怎么做药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