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孕妇吃莲子的注意事项

2012-07-0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6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的饮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胎儿在孕妇体内,会不断吸收母体的营养,所以注意健康的饮食不仅关系到孕妇本人的身体状况,还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有重要作用,莲子又是公认的滋补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莲子吗?孕妇在吃莲子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带您往下看。

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莲子的。

莲子中富含丰富的钾、磷、铁等微量元素,钾是维持肌肉兴奋、心跳规律和各种代谢的重要元素,可以有效地维持孕妇身体的正常代谢;磷是构成牙齿、骨骼的重要成分,对于胎儿的骨骼发育非常关键;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的组成成分之一,可以避免孕妇贫血。尤其针对孕期出现上火症状的孕妇来说,最好不要吃药,所以莲子就是很好的降火选择。

孕妇吃莲子的注意事项

1、莲子有降火的功效,所以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伤到脾胃。孕妇因为血旺,一般上火都是实热引起的,适量服用就好,吃得多了会损伤胎气,虚火的孕妇最好不要吃莲子。

2、莲子较为苦寒,不适合空腹服用。

3、大便燥结的孕妇最好不要吃莲子。

4、如果担心莲子的寒性会损伤身体,那么可以搭配红枣、红豆、百合等食材食用,并且减少莲子的用量,这样既可以起到保健效果,又不必担心会造成身体不适。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了解到,孕妇在孕期是可以吃莲子的,只不过吃多少、怎么吃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决定,孕妇的饮食健康非常关键,在吃莲子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相关信息,不能盲目地寻求滋补,滋补是要靠正确的方法的,只有采取健康的方式补充营养才能真正调理身体。

如果觉得《孕妇可以吃莲子吗?孕妇吃莲子的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