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喝酒暖身 尽量不要食用这些小菜下酒

2012-11-19 分类:男性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寒凉的冬季时间,很多人都喜欢在吃饭之前,小口嘬一些白酒,不仅可以快速让自己的身体暖和起来,还具有开胃消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用这些食物充当下酒菜,以免引起身体不适。

喝白酒时不要吃哪些食物

白酒尽量不要和西红柿、柿子一起食用,西红柿、柿子中含有的鞣酸会与白酒中的有效成分发生反应形成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影响胃肠道的蠕动。

白酒尽量不要海鲜一起食用,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类食物,两者一起食用以后,很容易诱发痛风。

如何正确喝白酒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nx/不得转载

结合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适量饮用白酒,以免饮用过量的白酒对胃粘膜造成一定的损害,诱发胃溃疡以及胃出血等症状。

在喝酒之前,尽量先喝一些牛奶,对胃粘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然后在吃点食物,缓解酒精对胃粘膜的刺激。

喝酒之后,尽量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以及蔬菜,有助于胃肠道的蠕动,减少酒精在胃肠道的停留。

白酒可以和其他种类的酒一起喝吗

喝白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其他种类的酒类一起饮用,比如说很多喜欢用白酒混啤酒,但是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水分,与白酒混喝后,会加速酒精在全身的渗透作用,对全身各个代谢器官造成严重的危害,并影响胃部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可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十二指肠炎和引起出血等疾病,严重危害着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冬季喝酒暖身 尽量不要食用这些小菜下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