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冷冻鸡爪如何去除腥味?冷冻鸡爪的推荐做法!

2013-01-13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鸡爪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成分,食用口感清脆爽口,适量食用以后,还可以补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对身体的代谢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不过在食用鸡爪之前,需要将鸡爪充分的清洗干净,才能降低鸡爪中含有的腥味,那么冷冻鸡爪如何去除腥味?冷冻鸡爪的推荐做法!

冷冻鸡爪如何去除腥味

1、将冷冻鸡爪掌心的黄色茧疤去除掉,这个部位的肉质老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并把鸡爪的爪蹄给剪掉。

2、将凤爪先用碱水泡10分钟,然后再将凤爪用清水反复清洗,直到没有碱味。

3、将清洗干净的鸡爪过热水焯水,在里面放白醋、生姜、山楂等,浸泡半个小时候之后,鸡爪上面的腥味就会被完全的清除掉。

冷冻鸡爪的推荐做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冷冻鸡爪经过以上步骤处理以后,其中含有的腥味可以降低很多,然后用来炖煮、卤制、爆炒、腌制等食用方法,都可以烹饪出美味的食物,也更有利于身体吸收其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

一般情况下,鸡爪都是经过卤制售卖的,其中卤料中各种香料的味道都融合到了鸡爪内,让鸡爪含有一种吮指留香的味道,食用口感最佳。

食用冷冻鸡爪的注意事项

在食用冷冻鸡爪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身体的消化情况,适量的食用,以免食用过量,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尽量购买新鲜的鸡爪食用,因为鸡爪在存放过程中,会滋生一定数量的细菌或者其他有害物质,食用以后,会影响胃肠道的正常代谢。

如果觉得《冷冻鸡爪如何去除腥味?冷冻鸡爪的推荐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