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防癌抗癌抗贫血

2013-03-16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5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起葡萄,大家已经相当熟悉了,葡萄很受大人小孩的爱戴,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爱吃葡萄,葡萄不仅口感好,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养生作用,常吃葡萄对身体还会有一定的好处,养生专家建议平时要多吃葡萄,葡萄中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对身体有一定的抗贫血作用,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吃,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关于吃葡萄的作用,看看吃葡萄到底有什么好处,普及葡萄对防癌抗癌抗贫血方面的相关养生知识。

秋季吃葡萄的好处:

1、秋天吃葡萄防癌抗癌

葡萄中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质,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扩散,有较强的防癌抗癌功能。

2、秋天吃葡萄抗贫血

葡萄中含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尤其是带皮的葡萄发酵制成的红葡萄酒,每升中约含维生素B12。12~15毫克。因此,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3、秋天吃葡萄抗病毒杀细菌

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对肝炎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有很好的杀灭作用。

4、秋天吃葡萄降低胃酸、利胆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用葡萄种子油15克口服即可降低胃酸毒性,12克口服即可达到利胆的作用,因而可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如果觉得《秋季吃葡萄有什么好处 防癌抗癌抗贫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