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脾胃做好三件事?养脾胃做好三件事

2013-04-26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脾胃都是人身体的重要器官,养脾胃要做好三件事,一是饮食均衡,三餐规律,不可以暴饮暴食。二是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不要让脾胃受凉。三是多吃养脾胃的食物,如南瓜、胡萝卜、小米粥等。尽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会伤害脾胃。

南瓜

南瓜养胃是有出处的,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记载“南瓜是温性食物,味甜,对脾胃好”,它不仅具有减肥美容养颜功效,同时还能补中益气,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南瓜还还有果胶,不仅能达到养胃护胃的效果,使胃部免受刺激性食物伤害,同时还能像活性炭一样吸附细菌等有毒有害物质,帮助身体将过量的重金属,如铅等排出体外。

胡萝卜

很多人接受不了胡萝卜的味道,所以不喜欢吃胡萝卜。实际上胡萝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能下气补中、促进肠道蠕动,同时对五脏都有滋养作用,在榨汁之后,每天2杯胡萝卜汁还能有效缓解胃胀气。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转化成维生素A,具有明目的效果,同时在冬季多吃萝卜还能增强抵抗力,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甘蓝

甘蓝对北方人来说可能食用的较少,一般是在蔬菜沙拉中能见到,外形有点像茴子白,但是功效却大不相同:甘蓝含有的维生素K1和维生素U,可以说是胃病的克星,不仅能预防溃疡、保护胃黏膜,还能使胃细胞保持活跃减少病变的可能。若是将甘蓝炸成汁每日饮用,有促进溃疡愈合的效果。

牛奶

有段时间谣传中国人不适合喝牛奶,会导致什么什么样的疾病,吓得好多人都不敢喝牛奶而改喝豆浆。其实这都是谣传,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阴虚胃痛、有消化性溃疡、经常便秘的人都很大的好处,能极大程度的缓解上述症状,同时还能补肺胃、生津润肠,促进代谢的功效。

以上就是养脾胃的食物,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多吃这几种食物可以养脾胃。

如果觉得《养脾胃做好三件事?养脾胃做好三件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