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老虎”发威 湿气加重(做好三件事 祛湿又健脾 希望你重视)

2023-01-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即使刚刚过了秋分,秋意更浓,但是,那种燥热感还是让人感觉到很不舒服,不少地方,依然连续多天出现三十度的温度,如此高的温度,还有很多人不得不使用空调,毕竟在他们看来太热了。

此时,针对这样的情况,有些人会说“秋老虎”发威了,确实是这样,根据这样高温,想来,“秋老虎”的余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时,伴随着如此高的温度,有一个情况,需要大家不得不重视,那就是湿气加重,确实是这样,湿气重,需要大家多重视,湿气太重的话,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导致人们油光满面、头发异常油腻等。

这样的湿气,一旦没有得到很好的缓解,很容易影响到脏腑,导致脾脏受损,带来的不适之感更加强烈,此时合理的祛湿是大家关注的,那么想要祛湿,需要做什么呢?

加强运动。秋天,天高气爽,此时的温度最适合运动了,多运动、勤运动是很多会做的事情,尤其是外出运动,爬山、骑自行车也是极好的,这样的情况,让人登高望远,对于祛湿也是极好的。这是因为在运动中可以迅速的把身体的汗液排出来。运动的过程,也是身体排汗的过程。此时不要每天宅在家里,温度宜人,此时最适合运动,从而有效的调控身体的湿度,加强调控湿度的能力,对于排出湿气也是有帮助的。

睡觉前,勤泡脚。在睡觉前,多泡脚、勤泡脚也是很好的护理身体方式,泡脚是有助于健康的,在泡脚的时候,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秋天,温度变化大,晚上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此时,睡觉前泡脚,对于温暖身体会更好,在用温水泡脚的时候,对于祛湿也是有帮助的,这样的过程,可以很好的远离湿气困扰。在泡脚过程中,促使身体血液循环流动加速,此时,对于避免寒湿是极为有帮助的事情。

不吃冷饮。当“秋老虎”余威开始的时候,会发现燥热感很强烈,不少人会选择吃冷饮解暑,哪知道冷饮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生冷的食物,会损伤脾脏,导致身体的湿气加重,此时,脾胃受到损伤,湿气会进一步的影响到健康。一定不要再吃冷饮了,一旦吃多了,损伤脾胃,加重湿气就很不好了。

其实,尽管到了深秋,但因为温度忽高忽低,不少人依然会按照夏天的生活方式,无疑是不太好的,此时,最好根据当季的情况进行护理,以免一下子错误保健,带来更大的不适。

在这个时候,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大家多重视,那就是洗澡,此时科学合理的洗澡,才能有助于健康,此时洗澡的时间不宜太晚,例如到了深夜才洗澡,导致湿气加重,是不太好的事情,最好早点洗完。并且水温不要低,在45度就好。以免洗澡的水温低,带来更大的影响。

相信说了这么多,大家对于“秋老虎”发威的时候,湿气加重有了更多的了解了,湿气重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此时做好这些事情,一定程度上可以进行祛湿,希望你不要忽视,科学的护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才能获得健康。

如果觉得《“秋老虎”发威 湿气加重(做好三件事 祛湿又健脾 希望你重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