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虫草的正确储藏方法 冬虫夏草出现回潮霉变还能食用吗

2013-05-20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8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虫草是一种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中药材,由于生长环境的极为苛刻,导致野生的冬虫夏草的生长数量并不是很多,价格自然也就呈直线上升的状态,价格谁高,药用价值就会很高,适量食用以后,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内免疫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身体内的气血流通,对身体的滋补效果极好。

由于贵重,在购买冬虫夏草以后,自然不希望其中含有的药用功效出现流失,那么如何存放才能预防冬虫夏草出现霉变的现象呢?

虫草的正确储藏方法

虫草的存放过程中,一定要在密封性比较好得到条件下,如果长时间的存放,可以搭配适量的花椒、丹皮等一起存放,具有很好的驱虫的效果。

存放虫草的容器内,可以放入适量的干燥剂,以免回潮。

将虫草密封好以后,尽量放在阴凉通风干燥的位置存放,可以有效的防潮、防虫,

尽量将虫草放置在冰箱内恒温内存放,可以有效的延长保质期。

冬虫夏草出现回潮还能食用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冬虫夏草出现了回潮还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前提是冬虫夏草并没有出现霉变现象。

冬虫夏草在存放的过程中,由于冬虫夏草中含有的细菌、霉菌以及寄生虫等,再加上回潮中水分的作用,很容易导致冬虫夏草出现变质、发霉以及蛀空的现象,进而就会导致冬虫夏草不再具有药用价值,食用以后,其中含有的细菌分泌的毒素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冬虫夏草出现霉变还能食用吗

如果冬虫夏草出现了霉变比较严重,已经出现了空壳草的现象 ,尽量就要弃之不用了,不能再吃了,以免其中滋生的霉变细菌影响身体的健康。

如果冬虫夏草出现了霉变不是很严重,经过处理霉变的冬虫夏草以后,还是可以食用的,不过确定冬虫夏草霉变的质量不是很严重,通过清洗干净以后晾晒的方式处理以后,尽快食用完,以免出现再次霉变。

如果觉得《虫草的正确储藏方法 冬虫夏草出现回潮霉变还能食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