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天有哪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秋天不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

2013-05-05 分类:秋季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都知道水果和蔬菜吃应季的比较健康,而不同的季节,都会有不同的应季果蔬,如今已经立秋了,所以大家就应该吃一些秋天的应季水果和应季蔬菜,那么大家知道秋天有哪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吗?秋天不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呢?

秋天的应季蔬菜

1、莲藕:莲藕是非常营养的蔬菜,是秋天的应季蔬菜之一,秋天吃莲藕可以清热凉血、促进肠胃消化、增强食欲,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2、秋葵:秋葵也是秋天的应季蔬菜之一,富含果胶、纤维素、牛乳聚糖等成分,食用可以健脾养胃、滋阴补阳。

3、菱角:秋天大家还可以吃菱角,菱角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成分,食用可以补肾养血、健脾养胃、补充身体营养,有益于身体健康。

秋天的应季水果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qj/不得转载

1、石榴:石榴是秋天的季节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成分,秋天食用可以生津止渴、美容养颜。

2、梨子:秋天也是适合吃梨的季节,梨子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化痰止咳的作用,能缓解秋天出现的不适症状。

3、柚子:柚子也是秋天上市的水果,富含大量维生素、纤维素,食用可以减肥瘦身、美容养颜、促进肠胃消化。

秋天不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

1、秋天的时候大家最好不要吃太多西瓜、香蕉、柿子等水果,因为这些水果性质偏寒,如果秋天吃太多,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2、秋天的时候大家不要经常吃生黄瓜、绿豆、辣椒、茄子、以及大蒜等蔬菜,也会导致一些身体的不良反应,影响人们的健康。

如果觉得《秋天有哪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秋天不适合吃什么水果蔬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