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的野枸杞可以泡酒 野枸杞泡酒有什么功效?

2013-12-09 分类:养生药膳

TIPS:本文共有 9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枸杞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种中药材,一般市面上我们所能看到的都是颜色鲜艳的干枸杞。不过在乡下也可以看到一些野生的枸杞,但数量并不多。很多人都说农村的野枸杞可以泡酒,所以很多人没事就会去采摘一些野枸杞,但是用野枸杞有什么功效呢?

枸杞的种类

枸杞从颜色上分有两种:一种是红色的枸杞;另一种是黑色枸杞。这两种枸杞都有野生的,但是,红枸杞我们都比较多见,而黑色野生枸杞则比较少见。不过从功效上来讲,野生枸杞比种植的枸杞功效好,但是黑色野生枸杞比红色的野生枸杞功效则更好。

用野枸杞泡酒的制作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不得转载

首先把采摘回来的野枸杞清洗干净,然后把水晾干。有两种泡法。一种是直接用新鲜的枸杞加酒一起泡制而成。另一种是把枸杞彻底晾晒干之后,然后再泡酒。一般来说1千克的酒可以放200克的枸杞,枸杞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枸杞太多则会导致酒的药效太浓。而对于一些贪杯的人来说,会不小心就食用过多的枸杞。但如果量太少的话,则达不到滋补的效果。

野生枸杞泡酒的功效

野生枸杞是一款营养非常丰富的滋补效果的中药。它可以调节人体的免疫力;还有抗氧化、抗衰老,增强细胞的再生功能的功效;而且对于三高人群可以有效的降血脂,降血压;肾虚者也可以服用枸杞来补肾;枸杞还有养肝、护肝、排毒的效果,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毒素的排出;另外枸杞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女性朋友可以每天适量的食用一些枸杞。虽然枸杞的功效特别多,对人体也有很多好处,但是也不能多吃,最好是每天吃20克左右。另外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不能过多的食用枸杞,这是因为枸杞里面的糖含量特别的高。

总体来说,用野生枸杞来泡酒,有消除疲劳、补肾、保肝的效果。无论男女每天都可以适量的饮用枸杞酒。

如果觉得《农村的野枸杞可以泡酒 野枸杞泡酒有什么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