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枸杞泡酒的功效和方法是什么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枸杞有黑枸杞和红枸杞两种,红枸杞比较常见,不得不说,黑枸杞的营养和红枸杞一样,食用功效佳。黑枸杞还能用来泡酒,口感香甜。泡酒功效明显,黑枸杞还可以加入其他中药材。

一.黑枸杞直接泡酒喝的功效和配比

功效:清肝明目,疏风散热,治疗肝虚白内障,迎风流泪药酒——疏风明目酒

黑枸杞和酒的比例:黑枸杞半斤克,黄酒2斤毫升。

黑枸杞直接泡酒的方法:把黑枸杞浸入黄酒中,密封贮存、20天月即可,每天晚饭喝上一杯就可以了,记得长期坚持喝.

二、海马和黑枸杞酒的功效:滋补肾阳

海马和黑枸杞酒的比例:海马1对,黑枸杞30克,白酒1斤。

海马和黑枸杞酒的泡制方法:将上述2味药浸于白酒中,密封,置阴凉处,2周后即可。

每日1次,睡前温服1小杯。

三、杞圆和黑枸杞泡酒的功效:补脑益肾、补齐益精

杞圆和黑枸杞酒的比例:黑枸杞、龙眼肉各50克,好白酒500克。

杞圆和黑枸杞酒的泡制方法:将上药浸入酒中,封固,7天后即可饮用。

每次饮1小杯,每日1-2次。

四、黑枸杞,沙参,首乌一起泡酒的功效:滋补肝肾、解毒抗癌

黑枸杞,沙参,首乌一起泡酒的比例:沙参、制首乌、黑枸杞、女贞子各15克,赤白芍、夏枯草、当归各30克,金银花、天花粉各15克,三棱、莪术各9克,炙鳖甲、生牡蛎各30克,焦三仙18克。

黑枸杞,沙参,首乌一起泡酒的制法:水煎服。另外,可将王不留行150克、生牡蛎120克、蝎虎10条、蜈蚣10条,蟾蜍10个,桃叶5千克,煎膏外敷肿块处,每日或隔日换药1次。

五、党参和黑枸杞一起泡的功效:补气健脾、养血、消除肢体倦怠

党参和黑枸杞一起泡酒比例:党参5克,黑枸杞20克,米酒500克。

党参和黑枸杞一起泡制方法:先将党参拍裂切片,与黑枸杞共置容器中,加放米酒,密封,浸泡7天后去渣,即成。

如果觉得《黑枸杞泡酒的功效和方法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