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吃鱼翅好不好?鱼翅的泡发方法

2014-05-26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6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鱼翅是鲛鲨鳍中的细丝状软骨,又称鲍翅、裙翅等。是一种非常名贵的滋补食材,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深受广大养生爱好者的喜爱,那么大家认为夏天吃鱼翅好不好呢?另外,大家知道鱼翅的泡发方法是什么吗?

夏天吃鱼翅好不好

好。

鱼翅这种食材,在食用的时候并不分季节,任何季节都是可以食用的,鱼翅富含胶原蛋白、还含有鲨鱼软骨素等成分,日常适量食用可以滋阴美容、降压降脂、益气开胃、滋补身体、增强身体免疫力等作用,所以夏天吃鱼翅是有一定好处的。

鱼翅的泡发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1、首先要将鱼翅洗干净,然后在清水中浸泡5个小时左右,注意浸泡过程中需要换两次水。

2、然后将鱼翅捞出来,沥干水,然后放入电饭煲中,加水煮20分钟,然后保温3个小时。

3、最后再将鱼翅捞出来放清水中浸泡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吃鱼翅要注意什么

1、鱼翅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鱼翅被污染的程度高达70%,如果食用过多对人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的。

2、另外对海鲜过敏的人群、孕妇、幼儿等最好不要食用鱼翅,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夏天吃鱼翅好不好?鱼翅的泡发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