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睡眠不好吃什么?

2014-08-16 分类:养生新知

TIPS:本文共有 4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在很多人都有睡眠障碍,睡不着、睡不好都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和痛苦。那么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有哪些?睡眠质量不好吃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1、睡前散步

在睡觉前一个小时,跟家人一起到外面散散步,不仅有利于增进感情,还能够帮助消化,改善睡眠质量。

2、睡前梳理头发

在睡觉前要梳头发,人体的头部有很多的穴位,通过梳理头发,能够有效地刺激这些穴位,进而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改善睡眠质量。

3、睡觉环境越黑越睡得好

由于身体裡有一种褪黑色素的荷尔蒙,在白天时,褪黑色素会下降,使人更清醒;而晚上褪黑色素则会上升,使人有想睡的感觉。因此睡觉时建议在较黑的环境,也可将窗帘关好,或戴上眼罩。

4、睡前烫脚

在睡觉之前,使用温水加点花瓣泡泡脚,能够有效地缓解疲劳,舒缓心绪,促进脚部血液循环,进而达到提高睡眠质量的目的。

5、睡前拉伸肌肉

如果睡前拉伸一下肌肉的话,可以将经过一天压力的肌肉放松,在睡觉的时候肌肉也不会那么绷紧,建议的方法是先由脚指开始变缩动作,然后慢慢到其他不同的身体部分,总共做大约 20 分钟,有助降低压力皮质醇,帮助入睡。

如果觉得《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睡眠不好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