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孩子可以吃铁皮枫斗吗?女孩子怎么吃铁皮枫斗可以减少寒性?

2015-08-16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6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都知道铁皮枫斗性质偏寒,所以在生活中就有人担心女孩子吃铁皮枫斗会影响体质,因此就选择不吃铁皮枫斗,那么女孩子可以吃铁皮枫斗吗?女孩子怎么吃铁皮枫斗可以减少寒性呢?对于这些问题,下面来给大家进行一个解答。

女孩子可以吃铁皮枫斗吗

铁皮枫斗有益胃生津和滋阴清热的作用,女人是可以食用的,特别是平时阴虚体质的人。不过铁皮石斛是寒性的,平时我们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合理的食用才能起到想要的效果。

女孩子怎么吃铁皮枫斗可以减少寒性

1、搭配温性食材

正常体质的人食用石斛,尽量配合温性食物一起吃,常见的温性食材有枸杞、蜜枣、生姜、桂圆等。而菊花、西洋参、薏仁、金银花、决明子等寒性食物搭配石斛食用,可能会加重寒性,导致消化不良、手脚冰凉、容易感冒等。

而体寒的朋友切莫随意搭配,食用滋补药材要辨证体质,最好是咨询下专业的医生。

2、热饮

冬季吃石斛多以煲汤、热饮、熬粥为主,通过烹饪手段减少食材寒性。

3、注意用量

石斛是寒性的,短时间内大量食用石斛可能会引起一系列不适,铁皮石斛每天食用量,干品应在10克以内(三个枫斗),鲜品不超过30克(两根鲜条),湿寒体质的人更是要注意,能不吃就不吃。每周食用石斛的次数也要在三次以内。

4、注意食用时期

对于处在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不是很适合食用,此外怀孕期间及哺乳期也不要食用石斛。

所以女生如果想调理身体的话,也是可以适当食用铁皮枫斗的,不过在食用铁皮枫斗前,最好还是先了解一下自己的体质,然后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是否进行食用。

如果你担心铁皮枫斗中的寒性的话,可以在食用的时候,搭配一些温性的食材,注意些食用量也就不会对身体有什么负面影响了。

如果觉得《女孩子可以吃铁皮枫斗吗?女孩子怎么吃铁皮枫斗可以减少寒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