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凉茶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喝凉茶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5-12-31 分类:养生知识

喝凉茶需要注意什么?

1、凉茶虽然好,却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的,大家要注意脾胃不好、体质虚寒、经期女性、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小孩子、以及糖尿病患者最好都不要喝凉茶,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2、大家在喝凉茶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不能大量饮用,以免影响身体的钾钠平衡,并且凉茶的性质一般都比较寒凉,饮用过多还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问题。

查看全部 >>

夏天喝凉茶有什么注意事项?

1、注意饮用量:夏天喝凉茶虽然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凉茶具有一定的药性,并不适合人们长期大量的饮用,以免损伤脾胃,影响人们的健康。

2、注意禁忌人群: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凉茶的,凉茶大多性质寒凉,所以日常生活中脾胃虚弱、体质虚寒、经期女性、身体虚弱的老人和小孩、以及经常腹泻的人也不适合喝凉茶,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3、注意喝凉茶的时间:大家都知道睡觉之前不适合喝水,凉茶也有利尿作用,所以也不适合睡前喝;另外凉茶不适合空腹饮用,以免刺激肠胃,影响肠胃健康。

查看全部 >>

西瓜皮凉茶

西瓜皮凉茶是很多人当地的特色,可能有部分人会认为西瓜吃完之后就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但是其实西瓜的皮对人的身体非常的有好处,能够起到明显的去火功效,可以将这些吃完的西瓜皮晒干用来泡水喝,主要用到的原材料就是晒干的西瓜皮以及冰糖,建议大部分的人都应该用冰糖来代替白糖,也可以选择红糖,由于冰糖和红糖更加不容易导致上火,所以喝了之后对人的身体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而且还能够快速的去火,是属于常见的温性茶。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喝凉茶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喝凉茶有什么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