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月份应季蔬菜水果 补充营养必不可少

2016-06-19 分类:春季养生

到了2月份,天气逐渐开始转暖,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有许多品种的蔬菜和水果都已经成熟了,而应季的时候食用一些是非常好的,不过大家平时对于 每个月成熟的应季蔬菜水果都不太了解,比较难选择,那么2月份应季蔬菜水果有哪些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告诉您。

2月份有哪些应季蔬菜水果?

1、春萝卜:2月份是春萝卜成熟的季节,春萝卜里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2、芹菜、青菜等也有在2月份成熟的,是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平时不可缺少。

3、苹果: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由此可见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

4、圣女果:一般七八月到次年二月,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是一般番茄的1.7倍,其中的维生素P可以促进红细胞的生长。

为什么要吃应季蔬菜水果?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sj/cj/不得转载

1、价值实惠:一般来说,应季的蔬菜水果是大规模种植,成本较低,产量大,所以价格和反季相比较实惠很多。

2、味道更好:因为应季的蔬菜水果是自然生长成熟的,不像有的反季蔬菜水果是大棚种植,需要人工催熟,味道和营养都比较好。

2月份适合吃什么?

一般食物就可以,最好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

从2月份开始就进入了春季,这个时候温度还不是很高,会出现倒春寒,所以最好可以吃一些补阳气的食物,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20-02-03 17:53:48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2月份应季蔬菜水果 补充营养必不可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