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在冬季养生要做哪些呢?

2019-11-23 分类:针灸

TIPS:本文共有 6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悄然来临,气温骤降,对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寒冷的天气容易让身体受到刺激,引发疾病。而且冬季身体恢复速度比较缓慢,病情易反复。所以冬季养生工作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那老年人冬季养生要做哪些呢?下面来看。

吃热食

老年人冬季要吃热食

冬季老年人需要吃温热的食物,需要外出时,可以先喝热饮暖和身体。另外饮食应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肉、鸡肉、蛋类与豆制品等。

控制洗澡次数和时间

冬季老年人洗澡的次数不宜过勤,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洗澡水的温度也要适宜,尤其是体弱多病的老年人,洗澡过频繁容易引起一些身体疾病的复发。

坚持运动

老年人冬季要坚持运动

冬季天冷也要坚持运动,运动是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免疫力的重要方式,老年人运动的时间建议是在晚上,运动的具体方式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但需避免太过激烈地进行。

足部保暖

冬季寒冷,老年人可以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必要时也可以通过按摩来刺激足底穴位,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保证足部温暖,每天早晚坚持步行一段时间,使双脚得到充分的活动。

避免出很多汗

冬天大家的衣服都穿得比较厚,运动的同时,要避免出现出大汗的情况,以免冷热交替,导致感冒。

不要长期待在室内

冬天很多老年人喜欢长时间待在家里面,但其实长时间玩手机或看电脑,对身体并不好,所以要常出去也可以让房间通风换气,并保持不错的精神状态。

盐城德馨医院提示:老年人冬季养生不光是饮食和运动上要注意,人的心理也可能受到天冷的影响,需要多做积极有趣的事,使自己远离消极情绪。

如果觉得《老年人在冬季养生要做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