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滋补羊肉走起 但这些体质的人千万别碰它

2020-01-27 分类:养生禁忌

TIPS:本文共有 11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寒风飕飕的冬季,和亲朋友好友一起围着火锅吃涮羊肉绝对是一件比较惬意的事情吧,冬季羊肉温热滋补,很多人都爱吃,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这么好吃的羊肉很多人却无福消受,也着实比较遗憾。羊肉肉质比较细腻,具有补肝明目、补肾壮阳的功效,冬季吃羊肉可谓是好处多多,但是居家吃羊肉好多禁忌你绝对是要知道的。

冬季吃羊肉的功效

1、补肾壮阳

男性一旦到了更年期,体内荷尔蒙水平就会下降,影响到集体合成蛋白质,而羊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磷、碘等微量元素。中医认为,羊肉具有很好的滋补壮阳功效,所以非常适合男性食用。

2、驱寒暖胃

羊肉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很多中医都认为,适时地进补一下羊肉,可以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和吸收,具有很好的滋补暖胃功效、

3、补肝明目

羊肉有益血、补肝、明目之功效,对治疗产后贫血、肺结核、夜盲、白内障、青光眼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怎么吃羊肉不上火?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羊肉性热,吃多了会上火,应搭配一些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热、下火的作用。凉性蔬菜一般有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笋等。吃羊肉时最好搭配豆腐,它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还能起到清热泻火、除烦、止渴的作用。所以冬季吃涮羊肉火锅,多吃些凉性蔬菜就可以保证不上火了。

吃羊肉的禁忌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会与羊肉相克,所以一定要小心。比如南瓜、豌豆苗、半夏、海螺、西瓜、板栗、奶酪、赤小豆、醋、竹笋、何首乌等食物,这些食物千万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还有,吃完羊肉千万不能马上喝茶叶水,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哪些人不适合吃羊肉?

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温馨提醒,以下体质的人不适合吃羊肉:

1、本身已经上火的人应该尽量避免吃羊肉,湿热体质、阴虚体质的人最好不吃或者少吃羊肉。

2、肝炎患者不适宜吃羊肉,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完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进行新陈代谢,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疾病。

3、还有某些热病,比如痰火湿热以及传染病早期、牙疼、疖肿、痔疮者都不适宜吃羊肉。高血压、肝阳旺盛的人也不适宜吃羊肉,否则就会引起头晕。

如果觉得《冬季滋补羊肉走起 但这些体质的人千万别碰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